台湾蔡隆昌博士、张嘉哲教授应邀到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8作者:浏览次数:114

应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201937日蔡隆昌博士、2019319日张嘉哲教授分别来我校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在环境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和“丹参”上药,不“酮”凡响:丹参酮I抗大肠癌效应及其作用机理。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田正芳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蔡隆昌博士就台湾环境治理方面技术和经验做了精彩的汇报,张嘉哲教授就传统中药-丹参的开发做了详实的汇报,他从中药现代化研究课题的提出,问题的解决以及丹参酮I抗大肠癌效应和作用机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汇报。系列报告极大的开拓了师生的视野。

 蔡隆昌,男,助理教授兼任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06月于云林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20109月起分别当任台湾中华压力容器协会及台湾教育部区域产学合作中心技术顾问,20119月起受聘为建国科技大学通识中心,2012 6 月于云林科技大学博士后出站,2018年担任台湾省经济部工业局工业审查委员,主要项目针对该工业之环保与安全进行现行性法规考核及评估。由2013年起陆续担任 化学工程与技术(HJCET) IEIT Journal of Adaptive & Dynamic Computing (IJADC), 2012第二届化学工程与材料特性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国际重要期刊编委与审稿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余篇,其中10余篇被SCIEI收录、书章节2篇和国际会议论文24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要从事工业废水废气新技术开发及新材料开发、环境化学和及燃烧减碳技术开发并探讨其热力学、热动力学研究。

 张嘉哲 博士 教授 就职于台湾中兴大学 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张博士于200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从2002年开始,张教授一直就职于台湾中兴大学,并于2013年被聘为全职教授。2013-2016年间,张博士一直担任国立中兴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张博士科研团队主要研究天然化合物抗癌作用的功能验证和作用机制,同时揭示肿瘤耐药的分子机理,以期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癌症治疗的新方法,以及合理设计综合治疗癌症的方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