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刘志洪教授应邀到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6作者:浏览次数:103

20181215日,应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刘志洪教授到我校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上转换荧光生物探针构建策略”。本次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田正芳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刘志洪教授围绕肿瘤及神经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探索性地提出了一系列上转换荧光分子及纳米材料的制备和表面功能化新策略,建立了一批适于复杂生物样品体内、体外分析的快速、高灵敏、高特异性检测方法和探针。报告会后是互动交流环节,刘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的提问。

刘志洪,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6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3年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微生物遗传学博士后;2006-2007Ohio State University化学生物学博士后,2010年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晋升副教授,2010年晋升教授,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018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近5年里,在JACS, AngewChemInt Ed, Anal 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SCI他引逾2000次,参编学术专著3

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分享了化学前沿知识和成果,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眼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