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吴迪应邀到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4作者:浏览次数:164

2019323日,应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吴迪到我校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课程教育教学、创新改革经验介绍 ”。本次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田正芳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吴迪博士担任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她首先详细的介绍了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经验,以及四川大学“互联网+”赛事的组织和具体的项目获奖分析。随后四川大学的创业导师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案例,现场掌声不断,极大的调动了师生创新创业热情,纷纷表示要不虚度光阴,积极参加“互联网+”赛事。报告会后吴迪到化学化工学院和专业课老师就课程教育教学、创新改革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分享了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成绩,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眼界。

吴迪,出生于书香世家。南京师范大学学士(2001年),南京大学无机化学博士(2007),师从游效曾院士,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南京大学任教一年(讲师2007-2008),后调进入四川大学任讲师(2008-2011)和副教授(2011-),在游劲松教授课题组从事合作研究。2013年在牛津大学化学系H.  L. Anderson教授、院士课题组做博士后。20179月起任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组织学生参加2018“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32银, 全国高校排名第3,四川大学获的先进集体奖成绩。负责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完成多项863重大课题等纵向课题,主要科研兴趣为有机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致力于为太阳能电池、生物显影、肿瘤诊断/治疗、传感器等前沿领域寻找和发现原创性的有机/配合物/聚合物分子材料。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Adv Funct Mater,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并获授权专利16项。开设《大学化学》等近十门课程,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2014年)、四川大学考试改革项目二等奖(2012年)、四川大学非标准答案考试命题优秀奖(2016年)、四川大学“展鸿”奖研金二等奖(2015年)、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奖励计划(2011年)、四川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2011年)等奖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