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李承辉、赖建诚应邀到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作者:浏览次数:55

2018125日,应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李承辉、赖建诚到我校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高强度自修复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和“从实验室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田正芳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李承辉博士围绕高强度自修复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自我修复材料的“前世今生”极大的开拓了师生的视野。赖建诚博士围绕如何将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报告会后是互动交流环节,李承辉博士和赖建诚博士耐心的解答了师生关于互联网+大赛相关问题。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实,极大的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李承辉 男,1979年出生,现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2002年获南昌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专业:环境工程), 2007年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专业:无机化学)。20056-20066月以及20086-200812月在香港大学化学系做研究助理(支志明教授课题组)。20131-20141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做访问学者(鲍哲南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功能配位化学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光电功能材料和自修复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 Chem., Nat. Commun., Angew.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发表SCI论文30 余篇,成果被众多高质量期刊引用,论文他引20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美国专利1项,PCT专利2项。2017年获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

赖建诚,1990年生,2012年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同年保送至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硕博连读,入选南京大学“英才计划”。2018年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在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主要从事高强度自修复材料方面的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几篇,申请国内发明4项,PCT国际申请2项,美国、欧洲和日本发明专利各1项。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CPCIF-Clariant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奖、受邀参加第67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