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陈嵘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浏览次数:50

      应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陈嵘教授于2018年11月6日下午16:00在博学楼202作了题为“铋系材料的晶体缺陷及其在光催化反应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田正芳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嵘教授以Br-O-Bi三元缺陷簇体系、Ce掺杂的钼酸铋体系、晶格氧缺陷的Z-型复合光催化体系以及Bi负载的磷酸铋体系为例,介绍了如何构筑不同的晶体缺陷,进而调控其分子氧的活化性能,产生不同的活性氧物种,提高铋系材料的光催化性能,以及在有机污染物的降解和有机合成中所表现出的很好的应用前景,并就其催化性能增强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报告会中陈嵘教授以渊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的科研思路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报告会后,陈嵘教授与学生及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陈嵘教授还特别表扬了我们学院毕业的学生在其课题组中学习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并热烈欢迎我院的同学报考武汉工程大学的研究生。
      通过此次报告会,极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