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宋友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作者:浏览次数:48

      应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南京大学宋友教授于2018年10月17日19:00在化学楼308作了题为“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田正芳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宋友教授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模板的顺序,结合自己多年撰写基金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撰写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申请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现场回答了老师在撰写基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宋教授渊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严谨的科研思路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报告会,老师们学到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丰富经验。
      个人简历:
      宋友,南京大学配位所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从事的研究工作:分子磁体,分子铁电体,光诱导磁性,多铁性材料。到目前为止发表文章300余篇。主要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之重点项目《分子基非中心对称铁性晶态体系及其控制》2011/01-2014/12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子磁性量子材料及器件研究》之《磁性分子电子材料制备及器件研究》2018, 05-2023, 04。
      主持的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分子磁性材料的基础研究》子课题2007/01-201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八氰基和杂化八氰基磁性分子材料》2007/01-201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含巡游电子的高共轭体系分子磁体的设计合成与性质研究》2012/01-2015/12;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基于片状结构共轭体系的分子基磁体设计合成和磁性》2014/01-2016/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通过构建或破坏自旋阻挫设计合成分子基磁体》2016/01-2019/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培育基金《功能导向晶态材料的结构设计和可控制备》之《以二维量子拓扑态为目标的单分子磁体晶体材料设计合成》2017/01-2018/1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