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刘思敏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6作者:浏览次数:55

       应功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武汉科技大学刘思敏教授于2017年12月5日上午 10:00在博学楼410作了题为葫芦脲主体的超分子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水彬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思敏教授以超分子化学中很重要的主体分子葫芦脲为主题,从葫芦脲的分子结构、合成方法,与客体分子结合方式详细介绍了葫芦脲化学的研究情况、并从分子识别、纳米反应器、医药化学等方面介绍了其的应用,刘教授着重介绍了其自加盟武汉科技大学后在葫芦脲领域的进展。在整个报告中他以渊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的科研思路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最后,刘教授还特别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鼓励大家树立目标好好学习,并热烈欢迎我校的同学报考武汉大学。
通过此次报告会,极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刘思敏,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特聘教授。1999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化学学院,随后于2004年10月获得武汉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4底加入美国马里兰大学从事有机超分子化学博士后研究;2007年7月加入新奥尔良大学继续从事超分子化学研究,并随合作导师于2012年2月加入杜兰大学。2013年6月至今在武汉科技大学化工学院任教授。刘思敏博士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有机超分子化学领域,目前从事水溶性主体的分子识别、超分子纳米反应器、自组装超分子智能聚合物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研究。自2004年始,总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发表的高水平化学类杂志包括Nature-chemistry、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Chem. Commun.等,所发表文章被引用次数达1800余次,目前的H-index是16。受组委会邀请,于2013年10月参加了中国化学会第八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并作了分会邀请报告;2015年10月参加了国际超分子葫芦脲会议并作邀请报告;2016年8月参加了全国第十八届大环化学暨第十届超分子化学学术讨论会并作了分会邀请报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