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

发布者:催化材料发布时间:2015-06-10作者:浏览次数:246

        (1)金属及金属氧化物催化材料方向:以楚天学者王红强教授为带头人,楚天学者郭学锋教授、欧阳楚英教授等为核心成员,主要从事能源储存和转化中的催化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绿色催化及新型高效催化剂的研发、催化材料的模拟计算等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10余项。已在Environ. Sci. Technol. Green Chemistry., App. Catal. B.,等国际知名期刊公开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并申请了10余项发明专利,并与黄冈麻城的荟煌科技公司成立了催化剂联合研发实验室,并与2016年形成了专利成果转化。

        (2)有机金属催化材料方向:以张龑副教授为带头人,楚天学者朱钰方教授、陈砚美博士、阮志军博士等为核心成员,主要从事药物合成反应中高效催化剂的研发、有机金属配合物在催化中的应用、药物载体材料的研发等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9项。已Organic Letters., Inorganic. Chem., Daltons,等国际知名期刊公开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张龑副教授因与华阳药业联合开发新产品2个,申请发明专利4项,授权1项。解决技术难题10个,帮助企业建立了研发队伍及中试改造队伍,建立了两个合成中试车间,一个酶中试生产车间,与企业合作建立校企合作的手性药物研发中心。成功合作申报全国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重点新产品新工艺研究开发)项目,帮助企业成功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被评为“湖北省第二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个人”。

        (3)固体酸碱催化材料方向:以陈文副教授为带头人,楚天学者李士民教授、曾舟华教授、徐兰英教授等为核心成员,主要从事生物质资源转化中催化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天然产物中高活性物质的提纯与分离、药物合成中废弃溶剂的回收及利用等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9项,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项目10余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其中曾舟华教授在甲硝唑等药品的合成工艺中提出的改进方案通过技术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黄冈银河阿迪药业有限公司推广,为其解决了环保技术难题,企业年增经济效益3000万元以上。


上一篇:下一篇: